2009年12月7日 星期一

NONAKA 知識管理 KM





編輯手札


知識管理

文/文字工作者2009年09月02日
二十年後典型大企業的管理階層,不僅不到現在的一半,經理人數也不會超過目前的三分之一 。這些改變仰賴資訊科技,電腦的運算速度及效率比中階經理人還好,未來的組織型態會比較像交響樂團,這些團員各各都是相當專業的音樂家,卻只需要一位指揮。在指揮帶領之下,所有專業演出者撰寫自身專業範圍的樂章,(more)




內容簡介


包括︰彼得.杜拉克、菲利浦.安得森等十多位管理學界的大師,分述知識時代的新觀念,以及如何培養創造知識的公司,建立學習組織;充分發揮左右腦的不同利基,教「聰明人」學習。如何以經驗為師,研發工作改善流程,進而善用最專業的知識,產生最大的獲利。

詳細資料


  • 叢書系列:哈佛商業評論精選
  • 規格:精裝 / 226頁 / 25K / 普級 / 單色印刷 / 初版
  • 出版地:台灣

目錄


  • 新時代、新組織_杜拉克(Peter F. Drucker)
  • 創造知識的公司_野中郁次郎(Ikujiro Nonaka)
  • 建立學習型組織_葛文(David A. Garvin)
  • 教聰明人學習_艾吉里斯(Chris Argyris)
  • 左右腦並用_李歐納(Dorothy Leonard)、史特勞斯(Susaan Straus)
  • 如何以經驗為良師_克萊納(Art Kleiner)、羅斯(George Roth)
  • 研發工作改造企業_布朗(John Seely Brown)
  • 管理專業智慧:善用最佳人才_昆恩(James Brian Quinn)、安德森(Philip Anderson)、芬可斯坦(Sydney Finkelstein)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