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9年12月21日 星期一

[轉錄]Facebook推出短網址【fb.me】分享facebook更簡短


引用來源:就是教不落 http://steachs.com/archives/1377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在微網誌社群裡,不論是Facebook、Plurk、Twitter等等,其實網址都已經很短且很好記,不過最近咱們的微網誌龍頭FaceBook推出了更短更好記的短網址【fb.me】,真虧他想到用.me的域名,不過這並未開放可用在其它的網址,只能用在facebook自家的網址上,也就是可以用fb.me取代www.facebook.com,他會自動幫轉址到原先的網址,因此我們原先的個人化網址就可以變的更簡短。
01

目前fb.me可以應用在取代www.facebook.com,比如丫湯原先的粉絲專頁網址是:http://www.facebook.com/teachs,可以變成http://fb.me/teachs,其它也一樣可以如此替換。



第二種應用是用在分享到Twitter時會自動縮短,我們都知道可以在facebook設定更新到Twitter,如果有設定的話,分享過去的字眼會像下圖:
02
雖然facebook的短網址尚未全面開放,只能應用在自家的部份,但是已經很實用,以後或許就會開放,大家可以先將自己的個人化網址換成較簡短的網址,這樣就可以讓變人可以更有記憶點囉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