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年3月12日 星期五

[轉錄]你好順喔~(一位實習夥伴的辛苦歷程)

 標題  [轉錄]你好順喔~(一位實習夥伴的辛苦歷程)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 時間  Sat Mar 13 15:08:39 2010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 作者  suting (我們的歲月)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站內  PER_SUTING 
 標題  [轉錄]你好順喔~(一位實習夥伴的辛苦歷程)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 時間  2010/03/13 Sat 10:25:06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
學校老師說:「你是我看過最順的。」、

「好厲害!我們身邊還沒有人通過著麼難的考試ㄟ」...之類的話

其實我想說得是:「真的很辛苦阿。」

也能說,一切都是為了嘉璘,但如今變得無法挽回

不也是因為「太慢了」嗎?

至少晚了半年

有時我在想

為什麼一直沒什麼唸書的夥伴

在國、高中之後

可能因為我有粗粗的督促和兩人的願景

於是大二就去補習了

希望能趕快達成人生的下一階段,也就是結婚,然後一起生活

大三開始考高普考

不過那時候根本沒在唸,心態還是:「我有去考就很給面子了」

實習後參加教師甄試

只考到桃園的代理教師,名次大約在270名吧

卡在兵役的問題

於是先去唸研究所,也就分離兩地,造成的決裂點

從遠距戀愛的開始,漸漸的,一切都漸行漸遠了

雖然有天天打亞太,但總覺得,那和大學時代天天見面還是有很大的差距

講手機也就成了例行公事,完全為了講而講,為工具理性所宰制

這時我也體會,女生是需要人陪的

但是現實我真的沒辦法做到

於是造成97'高普考前的第一次分手

那時候剛進碩士班

雖然很積極的到學校第一天就去買函授

但心態上還是很不成熟,或是研究所生活過的太愉快

還是沒辦法把考高普考看作很認真、嚴肅的一件事

考試前當然還沒唸完,在加上分手

考前我跟我媽說:「我不想去考了!」

這時還不敢跟我媽說我們分手的事實

考完想當然爾,成績差了十幾二十分

後來又和粗粗復合

但仍然分隔兩地,後來98'粗粗考上台中市的教師甄試

為了不要離太遠,於是我到台中來當兵

這時粗粗就跟我說了:「你要是98'高普考再沒考上,情況會很糟糕」

但是遺憾的是,98'高普考我依然沒有考上

於是在剛到台中市國小服役的第二個月

台中市因全運會放假一週

粗粗跟我說:「這個禮拜我想了很多,我們還是分手吧!你願意放手嗎?」

我無語,只能答應,因為我真的什麼都沒有

只有廉價的自尊和相信自己一定能考上的信心

但我真的不知道要多久才能考上

我也明白女老師的受歡迎,而實際上,我也不排斥粗粗去外面看看

畢竟我能給他有限,現在硬是把他留在身邊

是不會快樂的吧!我希望他能一直很快樂

於是我想,或許以後還是有機會能在一起的

我現在要趕快努力,我不在乎他的過去,我真的很愛他

分手後的一個月

99'地方特考,考區在僑光科技大學

我還記得考試那幾天有寒流,有點飄雨

考試前我還特地去看考場,並買了透明桌墊

這是從以前考高普考以來,我第一次前一天去看考場

考試的三天真的好冷

但考完三天,我的心得是:「至少我的思考還是自由的」

當兵真的很悶,就像受刑人般,有著「人為」的規範束縛著你

基本的自由權已經無法獲得保障,而你又無能為力改變這「人為」的兵役制度

真的很悶

考完98'第特後,接著準備一月的初等考

我還特地買了四本題庫來練習

順便為教師甄試的選擇題做準備

99'初等考,教育法規爆炸了,考了一堆新修正的特殊教育法

這時練習考古題的我就爆了

雖然現在還沒放榜,但我想99%會落榜

從分手到這時,我和粗粗只聯絡過一次

他的網誌我也不敢看

因為看了心情會很不好

又是兵變又是落榜的,「好低潮的人生喔」我對自己說道

但是也因為分手

時間突然變多了,孤獨感變大了

也開始想了很多,究竟自己想要的是什麼

以前和粗粗在一起,真的很快樂

而且無所畏懼

可能就像日劇《零秒出手》裡面說得:「Love makes you strong!」

我不怕未來什麼時後會考上,雖然會擔心,

但我相信我會考上,因為我要給雙方幸福阿

一起出去玩也不怕會壓縮到唸書的時間

「我有自信能把時間補回來」我對自己說。

而分手後,面對安靜的寢室和書本時

不禁質疑:「究竟以前出去玩不會浪費時間的信心是哪來的阿?根本就唸不完嘛!」

可能因為有溫暖的愛填補內心的擔心

而孤獨心冷時,你反而能冷靜客觀的判斷時間安排與做出抉擇

所以該說是:「Lonesome makes you strong !」嗎?

如果可以選擇

我還是希望相信前者,畢竟後者真的好痛苦

我有時候還會想:「分手該不會是要讓我專心唸書的考驗吧?其實他分手也很難過的」

99'3月

地方特考放榜,本來以為機會不大

陳怡達告訴我說上榜了!我本來還不相信

知道上榜後,我第一個打電話的,不是給家裏,而是給粗粗

我想說:「我們以前的夢想終於有實現的可能了,快回到我身邊,我想給你幸福」

沒想到

粗粗要結婚了

那時的情緒真的好複雜:「難道人生一定要這麼戲劇化嗎?

這是晚上八點檔連續劇的爛劇情吧」

前幾天,也就是放榜後第三天

我特地到粗粗家去和伯父、伯母談談

我不想粗粗做傻事,他是值得我愛的人

僅管他再怎麼傷害彼此,但我真的很愛他

我不在乎過去,我只希望他能幸福

我盼望能挽回什麼,但伯父伯母說:「已經來不及了,你只能祝他幸福,

別再和他聯絡了。」

當然裡頭有很多現實的考量,不管錢、對方的感情、家庭因素都是

社會現實真的好複雜

不過和隱私有關,也就不說了

總之,事情變得無法收拾

就在這半年內,原本構築的夢想已經分崩離析

再也回不到過去了

你明明知道你很愛他,但是已經註定這輩子不能在一起了

真的很痛苦

一切的一切都在這半年內快速轉變

你說我很順嗎?我不這麼覺得




過了幾天

有時想想,那以後交往是不是不要太愛對方比較好

既可以免於喪失自我,也可以免於分手痛苦

而現在是男女朋友的

我只想告訴你們

時間是不等人的,不抓緊時間的話

現在的甜蜜只是未來的痛苦

能在一起一直走下去不是那麼簡單的

你們盡力了嗎?你們想清楚了嗎?為雙方的未來

加油吧!在身邊還有人陪著你的時候


--
 ╭╮╭╮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╭─╮◢█◣◢█◣██◣██◣◢█◣
 ╰│╯天資驕子 與你一同寫下心中的點滴╭─╮│天資驕子█▇██▇█◥▃▃
 Origintelnet://bbs.cs.npue.edu.tw╰╯╰╯╯◥█◤◥█◤█▇◤█▇◤◥█◤
 ╭──╯Author is suting comes from 114-40-12-24.dynamic.hinet.net
  >molukino :這..這是我學長嗎 @@...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03/13 14:03
  >molukino :原來他們分手了 = =...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03/13 14:04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