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年8月19日 星期四

[資訊] 【反密技】快速清除自己在Google搜尋過的關鍵字

[引用自:http://blog.roodo.com/foreverfish/archives/6144625.html ]

【反密技】快速清除自己在Google搜尋過的關鍵字

這一篇的來由是因應 PCuser [密技] 快速挖出別人在Google搜尋過的關鍵字 而來的,裡面提供了一個軟體叫  MyLastSearch ,能把電腦中用瀏覽器曾經所有的搜尋關鍵字  (Google、Yahoo、MSN) 全部找出來,這個軟體下載後,直接解壓縮就可以使用,不但方便實惠,簡直是檢查情人行為、監視兒女的必殺利器,用之不可不慎!


( 不過很奇怪,我的電腦沒辦法找出 FireFox 的搜尋關鍵字 :-)

解決的辦法很簡單,請看以下的【反密技】



使用 CCleaner 即可,把 IE & FireFox ( 在應用程式頁面 )的選項全部打勾,重新開機後,除非特別裝了 時光回溯的軟體/網路監視軟體,否則走過的痕跡清潔溜溜,絕對沒辦法在本機電腦找到一絲訊息!



IE 核心的瀏覽器,關鍵字其實藏在 index.dat 這個檔案裡面,它屬於是系統不可刪除檔,Windows 只有未正式進入開機前的一刻,才可以進行刪除的動作;刪除後,重新開機時,系統會在開機時重新建立一個新的空白 index.dat 檔



CCleaner 可以把 FireFox / Opera 瀏覽器 全部的隱私痕跡清除,打勾後執行消除動作即可!這樣一來才能萬無一失。

附帶一提, 之前也試過用IEHistoryX這個軟體來清除IE記錄,但發現什麼都能清,就是Google的搜尋記錄清不掉,應該是沒有刪掉IE的index.dat隱藏檔的關係。雖然用手動刪也可以,但使用全自動的CCleaner還是方便多了 :)

如果要手動刪 index.dat 檔案,因為它散佈在不只一個地方,全部刪掉是最保險的,所以最好用Windows的搜尋檔案功能,把系統磁碟機裡的 index.dat 都找出來,記得搜尋時也要勾選搜尋隱藏檔系統檔,才能全部找齊。找到後再把它們都刪除,然後重開機就可以了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